Sunday, March 16, 2014

写给小猪 ---- 一封寄不出的信

想了好久,决定鼓起勇气写EMAIL 给你。想把心理的话说出来, 其实山羊座的我也蛮感性的。。 哈哈。。与其逃避,不如选择面对。


想想我俩认识也有8个月了吧。说真,很高兴可以认识你,虽然大家认识的时间挺短的。还记得我们一起去PULAU UBIN 骑脚车吗?那时候是我最快乐的时候。接着我们去MARATHON , 去庙拜拜etc… 我们也真的做了不少事情。
 

但是渐渐地我们的沟通确实少了很多,因为渐渐地大家都没有把心里的想法说出来。。大家好像互相猜疑,‘以为这样’,‘以为那样’。我想我们间中的误会和摩擦也越积越多。
 

还记得去年十月我从CHIANGMAI 回来,你渐渐的没有与我联系。。我不懂你是否在玩mindgame,现在的你也没有主动联络我。但我必须跟你说,我没有玩mindgame, 也希望你没有玩。因为如果是真心的话,不需要如此。我喜欢直接的人。。。


说真的,我喜欢你,喜欢你的坦率,细心。。刚开始的时候你也每天买早餐给我,每天问我有否吃晚餐,累不累。心里其实蛮感动的。你也去买我喜欢吃的NADEJA蛋糕。我发热气的时候,你也买凉茶给我。谢谢你的用心。也谢谢你陪伴我一起跑MARATHON。我喜欢你每次传简讯给我,感觉好贴心。
 

我们间中的摩擦很多

CHIANGMAI TRIP回来后,你的态度突然冷了, 虽然偶尔有WATSAPP,但是那时我的心情有点受影响了,感觉你不是那么喜欢我, 有点玩弄我。。12 月去槟城的时候,你也喜欢走在前面,把我丢在后面。 这些我都不介意。 可能你很大男人和‘爱玩’吧。。 就觉得你对我忽冷忽热的。而且有时候你所说的话,中伤了别人也不知道。
 

1 月的时候我很惊喜和感动,你为我庆生,也买新年礼篮给我与家人。你或许觉得我对你忽冷忽热的,其实因为我在想东西,不是在玩mindgame, 而是在想我们之间的事,好多东西不清不楚,先前你对我忽热忽冷, 但是又给我惊喜, 我有点不知所措。 但是你也没有叫我成为你的女朋友,去ZOO的时候,我也不懂应该以什么身份认识你的朋友。你叫我去你家过夜,我觉得不合体统的, 所以很多事情我没有做。


你说我应该女性化一点,还有建议我换工,我都知道要怎么做的。你对我的挑剔,是为我好,我都不介意。其实我倒很想知道你喜欢我的什么?有问过你,但是你逃避我的问题。我想,valentine day 你没有表示,已经是个很好的答案了。接着你的朋友把我送给你的猪钥匙圈给弄坏了(虽然是意外), 显得你很不珍惜它, 这让我很心痛。
 

无论如何,现在的我只纯粹希望你快乐。但有样事,我再唠叨还是想说,烟酒倒是要适量(没有阻止你的意思),不是为了我,而是为了你自己。如果身体生病了,我不能为你而生病,身体是自己的,就只有自己能承受啊。人生还有很多事情可以做的。。不只是买醉而已。其实买醉是在逃避现实。是因为关心你, 才想对你说. 我在想, 如果你可以少花这些钱, 而去帮助更需要的人,不是更好吗?  我也记得你说过要做生意, 可以多存一些钱.
 

还有,凡事要往好处想。。有时发现你的想法不是很正面。有空的话,去POPULAR买《秘密》(THE SECRET)这本书吧,有华语的版本的。。可以了解到很多东西。 
 

相信你现在已经遇到了喜欢的人,希望你好好珍惜她。没有人是十全十美的,再好的人也有缺点,只是看你能不能包容她,要将心比心,珍惜她不完美中的完美。大男人可以,但要适可而止,女人也有感觉的, 女人也是需要别人呵护和赞美的。 感情是双方面的,聆听和坦诚的沟通都很重要。没有人能完全了解一个人,因为大家来自不同家庭背景,所见所闻都不一样。即使是家人,也会有意见不合的时候, 因为是家人, 就多了一份包容, 所以没有隔夜仇。我相信你可以成为更好的人,但是你应该让对方了解你心里的想法,感情需要磨合,再磨合的。。才会圆满。 幸福是双方可以互相包容,尊重,信任和理解。。。“伴”是一人一半(50% + 50%, 互相配合补足,才可以完美。
 

这世界有几十亿人口,这辈子不长,认识你也是一种缘份吧,我很珍惜,大家毕竟曾经相处了一段时间,也有感觉的。我不想大家有心结。我也没有怪过你, 就当作是人生的功课吧! 即使没有在一起,还是朋友。以后遇到,不要当我是陌路人哦。。有需要我帮忙的地方,可以让我知道。

祝你幸福快乐。 J
 

“很谢谢你曾经为我所做的一切,我有感动过;

也说声对不起如果我有伤害过你。“
 

P/S: 要好好孝顺父母哦!家有一老,如有一宝!J 

最近看到太多的灾难以及朋友患癌的消息了,真的要好好珍惜家人和朋友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